追求无终点 快乐伴人生

时间:2017-10-12【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王木霞
  “我是一条小溪追赶着巨澜大波,我是一粒种子在希望中萌发。”这是参加工作时心高气盛的我在一首小诗里写过的两句。这条小溪在追逐奋进中一路高歌,这粒种子也在沃土中发芽成长。“听党的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是父亲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女儿的叮咛。不管工作如何变动,我从未忘记自己要追求的目标和身份。
  2012年10月,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职业人转换成社会人,一时让我难以接受。
  退休不是退党。党,在我心中就是精神支柱,是我奋进的动力和力量。自从组织关系转到社区后,活动多了起来,我打起精神积极地适应着。无论是会议、学习、还是观看电影;无论是捐款,清理小广告,还是打扫卫生……我都积极参与,成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奉献在社区”的口号,让自己时刻不忘初心,认真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在学习中使心灵得以升华;在活动中享受快乐。
  退休后,由于爱好我参加了区委老干部局舞蹈队,与姐妹们一起翩翩起舞,享受着美的情趣。参加市老干局、市农工委系统、区健身广场舞大赛等获得一系列殊荣和好评。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我还有幸参加了市老干局组织的歌咏大赛,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英勇顽强的抗战英雄们。一首首战歌,令我热血沸腾,既有崇敬、也有感动,更有鼓舞与自豪。
  近两年我还被区总工会特邀为经审员,参与对区直属工会的审计任务。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也陶冶了自己的情操。
  五年来,作为区作家协会的一员,我多次参加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寻找古村落”、“家乡美”、“魅力京西”等各类采风活动,撰写出讴歌抗日英雄、支前模范、勤劳质朴的家乡人,传递正能量,歌颂新变化、新风尚的作品。《解放脚》、《历史怎能忘记》、《代号02的故事》、《隐蔽为了抗战》、《情报战里的滴答声》等一些抗战题材的作品相继刊发于报刊。《山谷回声》、《京西巨变》、《樱桃红了》、《恰似彩霞落京西》、《核桃庄园唤醒的童年记忆》等歌颂家乡的作品也陆续刊登在《百花山》、《探索》及《京西时报》上。“千年古村落,古幡舞起来”2017年7月28日刊登在《北京日报》上。撰写并修改了“飞出大山的百灵”、“社区中闪光的警徽”、“大学生村官的人生舞步”、“老杨的垃圾情缘”等10余篇百姓好故事作品刊登在《京西时报》上。另外,13篇撰写社区干部的风采纪实编入《风采社工》一书中。“变化中的黑山公园”、“第二故乡”等四篇作品编入园林局编写的《翠韵京西》。手中的笔伴随我寒来暑往,孜孜耕耘,陶醉于精神生活,丰富了内心世界,默默地滋润着心灵的沃土。
  2017年初,社区党委成立,我被推选为社区第一支部宣传委员。这是社区党委和党员同志们对自己的信任,我一定要协助书记干好工作。此后,了解党员状况,登门探望老党员及病困党员,听取他们的呼声和需求。为创建学习型支部,引领广大党员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满足社区党员的精神文化需求,经社区党委批准,支部开办了社区图书阅览室。在前期的准备中,每周我都和支部成员及小组长们一起冒着酷热工作。分类、登记造册,3000多册图书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理完成,9月15日将正式开放。我已做好准备,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学习、借阅的党员及群众服好务。协助书记开展好“党员读书会”和“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向上、奉献社区。
  五年的追求,是不忘初心的执着;五年的奋进,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最美不过夕阳红,就像歌词里唱的“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酿的酒。”夕阳的美也是人生一道亮丽的风景。我还不老,愿在夕阳的映照下,不断追求,不断奉献,尽享快乐的人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