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记市教育矫治局天堂河教育矫治所老干部第一党支部的一次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2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北京市教育矫治局退休干部 韩桂芬
  为了迎接建党97周年,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天堂河教育矫治所老干部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6月19日上午举行了一次党日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到会18人。
  首先是重温入党誓词,到会的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宣誓;接着是支部书记国境线主题讲党课。她共宣讲了九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巾帼英雄”--秋瑾;工人运动先驱、中共第一位烈士--林祥谦;被反对军阀割舌、断手、剜目后身中三弹壮烈牺牲的杨闇公;中共历史上第一个牺牲于战斗火线的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张太雷;“铁钉穿身志不屈”--张叔平;杨超临刑前,面不改色,引吭高诵《就义诗》“革命何须怕断头”,时年仅23岁;邱金辉:被敌“点天灯”、开膛破肚,至死犹唱国际歌;夏明翰行刑之前,写下了传颂至今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一阵掌声过后,支部书记满怀深情地说:“我们讴歌英雄,尊崇先烈,是为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铭记,更要将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党无私奉献和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虽然,我们大多数都已经过了古稀之年,但仍然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只有这样,我们的晚年生活,才会更丰富多彩,才会更有价值。”支部书记讲完后,大家热烈地展开了讨论,有的党员说,入党誓词要常温常新,要把它融在血液中,体现在行动上;有的说,我们要把这些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经常讲给我们的子孙听,教育他们从小就要立志为国为民而努力学习,培养刻苦勤奋的精神。
  整个活动,严肃、热烈,到会的每名党员都充满了激情。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