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余热生辉 银龄助老温暖人心

时间:2017-12-20【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每个月22日的上午,朝阳区东风乡石佛营西里社区公园的小广场上都会热闹非凡。因为这一天是社区的老人们与朝阳区老党员先锋队-银龄助老理发服务队的约定日。
  闲不住的老党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家住东风地区的退休党员郝淑英也有一个梦想,就是做个快乐的老人,积极融入社会、融入社区,用热情去引领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服务。
  在社区,郝淑英参加了“银色月光演唱团”,担任演唱团团长;与社区邻居组成“四姐妹快乐说唱组”,先后在东风地区、将台地区以及京民大厦等地演出等,退休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8月,郝淑英得了一场大病,“当时感觉就像天要塌下来一样。”然而,郝淑英并没有被打倒,她说:“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难,只要不放弃自己,就没有事情可以难倒你。”在经历了多次的放疗和化疗后,郝淑英战胜了病魔。
  身体恢复后,闲不下来的郝淑英又开始为社区忙碌着。郝淑英所在的石佛营西里社区,居住着近4000户居民,其中老年居民和残疾人有近2500人,面对这样一个群体,郝淑英思考着能为大家做点什么。“社区老人的需求在哪里,为老服务的工作就在哪里,老党员发挥作用就在哪里。”郝淑英说。
  “有很多老年人为去理发店排队而苦恼,有的人腿脚不利落,下楼也不方便。”郝淑英想到了要为社区老人解决理发难的问题。郝淑英的老伴曾给人理过发,老两口的好友马志仁师傅也会理发,还有其他几位有理发手艺的老党员,几个人一拍即合,组建了“银龄助老理发队”,郝淑英担任队长。
  在每月22日固定理发日,郝淑英和理发队队员们还为腿脚不便的居民上门服务。88岁的张锦元,行动不便,理发队员得知他要理发的想法后,主动来到张老家里。嚓嚓嚓,不一会儿,就为老人理好了。娴熟的技术、贴心的服务,让老人非常开心。一传十,十传百,附近石佛营南里、东里、紫萝园等社区居民们也都纷纷过来理发。
  银龄理发成为社区公益金项目后,郝淑英还利用地区拨付的资金,更换了新的推子、围布等理发工具。同时,郝淑英还招募了新的为老服务志愿者,理发的师傅已经达到了10人,其中有8人是党员。目前,已经理发500余人次,入户服务30余人次。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