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航城 夕阳映党旗

时间:2017-07-14【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榆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王义民
  我叫王义民,今年70岁,是大兴区榆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书记。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报告会,跟大家一起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利用这个机会,向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汇报我们支部的学习工作情况。
  榆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有离退休老党员78人,其中离休干部1人,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21人。为了方便学习活动,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多年来,在镇党委和区委老干部局的领导帮助下,支部将每月8日定为“老干部学习活动日”,坚持组织老同志学习中央、市委、区委的政策精神,雷打不动。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坚持开展送学上门,保证老同志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我们支部这些老同志,大都来自于农村。是党,把我们送进党校、成人学校、管理学院,让我们接受再学习再教育。是党,把我们从贫困的农家子女培养成为党的领导干部。平时大家在一起学习、交流,都说对党充满了感激、感恩,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都表示,要在身体还允许的情况下,在党需要我们的时候,力所能及地为党、为人民再做点儿有益的事儿。
  近年来,新区的发展变化非常大,我所在的榆垡镇,正在建设着一个跨世纪的宏伟工程首都新机场。2015年的新机场征地拆迁工作,涉及11个村,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支部的老同志都觉得,在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站稳立场,跟镇党委同心同德,保持高度一致。在镇党委的带领下,我们支部老党员积极投身到拆迁工作中,带头学习拆迁知识,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支持入户清登工作,带头签订补偿协议,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街坊邻居支持拆迁。有的老同志还和包村干部一起深入到村民家中,与村民谈心讲道理,分析利弊,经常工作到半夜。在首都新航城建设中,能有我们老同志的一份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骄傲。
  考虑到新机场建成后给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区委宣传部决定开展镇志、村志的修编工作。榆垡镇涉及镇和58个村,工作量非常大。我们支部老党员发挥在写作方面的特长,主动承担起了这项工作。老同志们克服年龄大、身体弱、家务事繁多等困难,走村串巷、访谈记录,拍照录影,查找资料,历时2年,在全区率先完成了《榆垡镇志》的修编、续编,以及58个村《村志》的撰写工作,每本平均8万字,最长的达30万字。为各村,特别是拆迁村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为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优势作用,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区委社会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在全区聘请了45名老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组织考虑我对镇域企业比较熟悉,就聘任我为榆垡镇非公党建指导员。自从上岗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要竭尽全力做好这项工作,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信任。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我在54个非公企业建立了19个基层党组织,发展了40名中共党员,帮助29名外地党员、“口袋”党员把组织关系转到了本镇,壮大了非公企业党组织规模。同时,帮助企业申请贷款近亿元,帮助70多名农民工解决了子女入学、入托难的问题,提高了企业和员工对党组织的信任和依赖,促进了镇域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在区委、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支部老党员作了一些工作,但是相对于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还很不够。今年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到新区考察新机场建设,我们老同志都非常振奋、激动,备受鼓舞。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镇域中心工作,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力所能及地为新航城建设献智出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
  谢谢大家!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