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离休干部楷模周克淳

时间:2017-07-1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老干部处 作者:郭建强
  周克淳同志1949年9月开始参加革命工作,毕业于原军委兽医学院,1953 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到2017年已经有党龄64年,开始革命工作之时长期在沈阳军区后勤部工作,1978年10月转业到市农林科学院工作,先后在林果、作物、行政处、畜牧所等所(中心)担任领导干部岗位,1991年1月在畜牧所离休。
  周老离休后非常关注我院的发展,经常了解并关注我院发展事业现状,为我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周老也是一个热心的人。那是2014年的一个早晨,84岁周老在家属楼的平台上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某学生丢失的钱包,内有火车票,身份证等多个信息材料,捡到钱包后,周老就想这个丢失钱包的孩子一定非常着急,于是千方百计联系上了失主,并把钱包交还失主,果然孩子非常着急,并多次要求感谢周老,都让周老谢绝了。这一来,周老在3年多的时间里面已经捡到各类钱包30多个。为了将这些钱包归还失主,就要把钱包内的东西都翻腾出来,寻找联系方式,然后联系失主。最好的办法就是交到当地派出所,其次是家委会和院老干部处,由他们负责联系失主。仅2017年,周老就捡到各类钱包11个,其中7个已经交到属地派出所,1个交到家委会,2个交到老干部处,1个无主。每当失主收到钱包时候,都会盛情地感谢周老,邀请他出去吃个饭,聊表谢意,每当这个时候,周老就会说:孩子,吃饭就免了,但是以后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财产安全。
  其实,这样的实例还有很多,比如常年坚持义务清理公交站的“牛皮癣”,义务打扫老干部门球场、义务为居委会出黑板报、义务为院工会打扫、整理活动中心等,一干就是10年。2008年周老获得“海淀义工之星”的荣誉称号,这就是一位离休干部,一位脱离低级趣味的老共产党员--周克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