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葆先进 记北下关街道退休支部党员郑启娟

时间:2018-01-12【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何玲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喜庆十九大之际,我们走访了北下关街道退休党支部党员郑启娟。郑启娟同志退休以后,始终把树立党员先进形象、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作为目标和动力,在北下关街道退休党支部发挥着余热。
  郑启娟是一位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退休近30年了,她依然坚守初心,勤奋好学,努力传播正能量,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增添色彩。她时刻不忘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时刻不忘做一个有价值有作为的人,充满爱心,关心帮助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的道德情怀,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初次与郑老师见面时,她思路清晰、热情爽朗,有一种和耄耋之龄不相符的精干。郑老师有着一颗大爱之心,用行动践行着“党员就要一辈子为党旗增光添彩”的人生信念。
  不忘初心永葆先进
  在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学习过程中,她为自己规划了“认识重要,思想重视,落实行动”的引领主线,以通读、精读的方式展开了系统的学习。在学习习近平讲话中,她总结出《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本观点59个》和16个重点,做了一一的阐述和几万字的学习笔记;并且撰写《我要做坚定信仰信念的坚守者传承者》等心得体会、感想、心声等10余篇,内容真切感人。她在《经常自问锤炼党性》中这样写道:自问就是一种反思,自问的过程是学习、思考、实践、感悟的过程,自问是查找不足、以问促改。在学习过程中,把习近平讲话中一些不认识的字都一一记录下来,查阅字典、标音注释,深刻领会讲话思想内涵。
  为了把新党章学深学透,她逐字逐句地通读,逐字逐句一笔一画的通篇抄写,记录了几千字的学习笔记。撰写了《我要认真刻苦学习永远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党是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要永远忠于党》《常温入党誓词时时从严要求自己》等多篇心得体会。
  “学以致用,关键在落实”这是郑启娟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中对自己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她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的人。经常通过电话联系支部的党员群众,沟通交流,征求意见;她常年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捐钱、捐衣、捐物,做好事不留名;探望生病的退休党员和群众,她始终挂念住在福利院的一位老党员,逢年过节她都会探望这位老党员,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中。
  老有所为陶冶情操
  郑启娟多年在海淀老龄大学学习国画,始终是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反复练习的好学生。曾担任花鸟学习班的班长,深受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在“四君子”国画班学习期间,她撰写的《丹飞老师四部曲教学方法》刊登在海淀老龄大学的杂志上。在多年的学习中,她的绘画作品近500幅,有部分作品编入《总政治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画作品集》《解放军报社离退休干部书法绘画诗词作品集》《诗书画印摄影作品集》等,参加街道组织的书画摄影展,深受大家的好评和赞扬。
  “白发胜雪,丹心犹在;生命不息,奉献不止”,这就是我们的榜样--郑启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