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发挥余热 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八角中里社区党员曹荣恒优秀事迹

时间:2017-05-09【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在八角中里社区,有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党员,中里社区的居民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曹老师”,他就是曹荣恒。曹老退休前曾担任区政协副主席,今年已是71岁高龄。虽然已年近古稀,但仍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动人的共产党员之歌。
  “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奉献在社区”。从工作岗位退休回归社区后,曹荣恒马上找到社区党委,表示愿意为社区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每当社区有重大活动需要主持大局的时候,都能看到曹老忙碌的身影,他在活动过程中献计献策,总能把活动搞的充实新颖,有声有色。
  今年7月份八角中里社区成立了自管委员会,曹老因为在广大社区居民中威望高,口碑好,被大家推选为自管会副主任。当选后,他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为了不辜负社区居民对他的信任,他忙前忙后,多次参与协调邻里矛盾、停车管理、环境卫生等问题,特别是在自管会续聘物业工作中,主动协助社区干部到居民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民意,就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其实这些都是他分外之事,老伴儿有时候都觉得他管得太多了,可曹老却义正言辞的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居民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虽然我人退下来了,但是心不能退岗”。在与物业签约仪式之前,他几次到社区同自管会成员共同商讨续聘大会方案,并认真梳理合同中的各项细节,为签约工作打好准备之仗。就是这样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使社区干部备受鼓舞,也让广大社区党员群众深受感动。10月10日,在社区干部及自管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北京盛景嘉和物业公司续聘工作,11月7日,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就老旧小区自我服务管理与北京盛景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约。从此以后,八角中里社区在老旧小区自我服务管理的历史上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可以说,从成立自管会到与物业正式签约,这里面凝聚着曹老的很多心血。
  在今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曹荣恒担任选举大会的总监票人,他敬业的工作态度更是让每位社区干部为之动容。11月15日从早7点到会场准备启动仪式,在会场上跑前跑后,到晚上10点汇总计票结果,直到确保统计结果无误,曹老才安心离开。已经连续工作15个小时的他让在场的每位社区干部都非常心疼,并为这名老党员的奉献精神而感动。
  作为社区暮年生辉老干部党员宣讲团团长,他定期给党员、群众上党课,解析中央最新精神。曹老师总在自觉地学习、充电,深知只有自己学透,才能给大家讲好党课,才能使社区广大党员真正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响应社区党委今年开展的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呼吁并带动身边的党员一同投身到学习热潮之中,他还多次在党员活动日上交流学习感想,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谈想法,谈做法,将“两学一做”理念深深植入到每位党员心中,不仅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更是激发起党员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六零七零志愿者服务队社区环境监察员,曹荣恒每次都冲在最前面,他不嫌麻烦不畏辛苦,发现问题总能及时反馈,并帮助社区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在前段时间空气质量改善每日巡查工作中,他坚守岗位,每天都对周边的环境进行巡视,及时上报发现的问题,为社区站好每一班岗。在维护辖区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上,他身先士卒,不畏严寒酷暑,数年如一日,行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为保辖区居民的安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曹老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看到了他为社区无私奉献的精神,他用言行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他以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乐于助人的无私品质,赢得了广大社区党员和居民的好评,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曹老,那么“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最恰当不过了。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曹荣恒。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