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时间:2021-03-19【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第一部分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充分发挥活动站作为服务离退休干部的阵地作用,为集中学习中央、北京市委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召开各项会议等提供场所,充分保障老同志正能量作用的发挥。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单位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1人,实际9人;聘用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老同志到站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2.完成老同志文件传达、学习等各项活动任务,落实好老同志活动的服务保障;

  3.围绕老同志中心工作,抓实各业务岗位职责,精准化、规范化做好各项业务建设及阵地基础设施;

  4.贯彻落实各项党务工作任务,抓好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等;

  5.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保障老同志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保证各项工作符合内控相关要求;

  6.完成上级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848.27万元,比2020年935.49万元减少87.22万元,下降9.28%。其中:财政拨款848.27万元,比2020年837.01万元增加11.2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比2020年98.49万元减少98.49万元。 

  其他资金为本单位自有资金,2020年度该项资金主要用于支付医疗保障等费用。2021年无该项预算。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455.0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3.65%,比2020年440.8万元增加14.27万元,增长3.2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等有关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393.20万元,比2020年494.69万元减少101.49万元,下降20.51%,经费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预算。单位预算项目主要为硬件综合保障费等。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4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4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48万元,其他0.37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5.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5.8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的安排。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3.57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支出预算393.2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共有车辆1台,12.8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324.7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