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时间:2021-03-19【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是负责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机构。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在市委领导和中国关工委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突出首都特色,发挥"五老"优势,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青少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办事机构。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办公室1个职能处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5人,实际3人;无聘用人员。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以及科普、艺术教育讲座。

  二是继续办好"家长公开课"。

  三是建立青少年教育专家库、五老志愿者库。

  四是继续组织"相约北京:青少年迷你冬奥会"。

  五是总结大兴区榆垡镇未成年人"零犯罪"经验,在全市各区选择街乡进行推广试点。

  六是加强"一起长大"融媒体宣传平台建设,继续办好市关工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在青少年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413.81万元,比2020年530.92万元减少117.11万元,下降22.06%。其中:财政拨款413.81万元,比2020年524.89万元减少111.08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比2020年6.03万元减少6.03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94.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2.88%,比2020年87.43万元增加7.27万元,增长8.31%。

  (二)项目支出预算319.12万元,比2020年443.5万元减少124.38万元,下降28.05%,减少主要原因是压减经费预算。单位预算项目主要为青少年迷你冬奥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运行保障经费等。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04万元,主要用于国内接待费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万元,其他0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51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7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19.12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