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时间:2021-03-19【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是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下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二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提供与管理离退休干部活动场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与活动,为老年教育提供服务,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活动场所及相关服务的服务机构。

  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内设办公室、活动指导科、教育培训一科、教育培训二科、生活服务科、工程技术科、财务科共7个职能科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单位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00人,实际63人;无聘用人员。

  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提升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教学质量。抓好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示范校创建工作,开展线上、线下老干部大学教学工作,精心设置教学课程,提高教学质量。

  二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老干部艺术团队开展系列活动。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围绕"忆百年初心历程·展离退休党员风采"主题,组织市老干部合唱团、老干部京剧队开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歌曲演唱MV录制活动。围绕"情系冬奥会·欢乐健康行"主题,组织市老干部合唱团、老干部京剧队排练演唱歌曲,助力北京冬奥。

  三是做好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全年按计划做好热力站改造和东楼6-8层空调生活水管道维修工作,确保大楼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四是承担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和退休市管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任务,为学习班提供服务保障,维持党校日常运行,对服务基础设施进行功能性维修。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4467.56万元,比2020年3935.83万元增加531.73万元,增长13.51%。其中:财政拨款3959.37万元,比2020年3841.63万元增加117.7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331.3万元,比2020年31万元增加300.3万元;其他资金176.89万元,比2020年63.2万元增加113.69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3164.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0.84%,比2020年2848.11万元增加316.48万元,增长11.11%。

  (二)项目支出预算1302.96万元,比2020年1087.72万元增加215.25万元,增长19.79%。单位预算项目主要为老干部党校团队经费、老干部活动场所运行及专项改造经费、北京市老干部党校教学经费等。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2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1.79万元,主要用于老干部大学等部门接待老同志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6.6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13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13万元,其他1.63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70.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0.01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91.8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9个,占全部预算项目9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212.57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共有车辆5台,151.5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台(套)、385.39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