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讲座走进老干部艺术团

时间:2019-04-03【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老年人遗产继承问题已成为影响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之一,也引起了一些老年人的心理恐慌。为深入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和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精准服务理念,切实解决老同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4月3日上午,昌平区委老干部局邀请到昌平区律师协会乔守东主任,为老同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此次讲座主要面向老干部艺术团团员和老干部大学学员,旨在帮助老同志增强法律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成为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老人。现场共有学员、团员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乔守东主任结合现场老同志的年龄情况,讲解了诉讼时效、遗产概念及种类确认、法定继承人确认等法律知识,同时辅以实际案例为大家剖析了法定继承、遗嘱继承(公证、代书),赠予、纠份处理等常见问题的处置方法。乔主任还针对老同志们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在一问一答中,使广大老同志对自己关心的问题有了清楚的认识。台上台下形成互动,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老同志反映讲座内容贴合实际,受益匪浅,突破了心理障碍,进一步增强了法律和维权意识。生动的案例,精彩的剖析,让现场的老同志们认识到法律是维护自身权益的坚强盾牌,法律也是促进家庭和睦的有效手段。
  老同志们十分感谢区委老干部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关注,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是大家所需所盼,有助于大家正确保护切身利益,期待今后还会有更多类似的讲座。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