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项目评审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5-31【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活力,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运用项目化的运作方式,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并于5月22日,邀请了朝阳区党建研究会老干部分会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宣讲员、老干部信息员等9名退休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共17人,就离退休干部党建项目评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就开展此项工作的背景、设想、目的、意义、内容、要求,以及宣传、项目申报情况作了详细阐述,并多媒体展示了41个申报单位申报情况。会议就离退休干部党建项目评审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的9名退休干部对区委老干部局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忠恳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区委老干部局开展这项工作很有意义,通过创新活动推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这是一项启发式的创新工作。所谓创新项目,那么重在“新”上,这个“新”应当在一段时间内能保持她的实操性、持久性和可行性,实施主体单位通过此项活动不但要提升单位自身的活力,而且还要对全区党组织有一定的带动性,起到引领作用。尤其是在选题上,要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题目不易太大,一定要接地气,选点要准,点小不一定就不闪光,往往一个小小的亮点,有可能就能起到星火燎原的作用。创新活动最终的还是要注重效果,要把握好看是否达到了群众认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和谐、发挥作用这个中心要求。在评审过程中要严格操作规程,对项目的实操性、可行性要充分论证,重点培育好的项目,项目确立后要做好跟踪指导问效工作,突出特色,确保效果。
  最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邢等超指出,这次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创新项目研讨会开的很成功,各位老领导的想法和建议,我觉得非常重要,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将根据老领导的建议,进一步充分酝酿,完善立项、实施、跟踪问等实操方案,通过这项活动,确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确保项目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特色突出、群众认可,辞旧立新,事半功倍的效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