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老同志在行动

时间:2018-08-14【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将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作为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老党员先锋队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全区31支老党员先锋队的84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积极参与到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环境美化、爱心支教、传承传统文化、关心教育下一代等工作中,为助力首都“三件大事”,建设和谐美丽宜居之都添砖加瓦、献智出力。
 
 
  南湖园社区、枣园社区、清城南区、学院社区、康居社区、首座御园一里、郁花园二里等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纷纷开展“美化环境、扮靓家园”活动。老党员们拿着扫帚、夹子、簸箕等工具,在小区内捡拾白色垃圾、果皮、烟头等废弃物,对楼道内堆积的杂物、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不辞辛苦,努力营造整洁、优美、和谐、舒适的环境。黄村西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结合老党员特长,开展了为居民拍摄全家福、定期更新社区黑板报、小喇叭文明宣传等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建兴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开展“大手拉小手,爱护花草树木”志愿活动,老党员们耐心地给幼儿园小朋友讲解花草树木的生长特性等知识,教育孩子们从小做起,爱护花草树木。枣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老党员们入户了解社区内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情况,定期陪同聊天,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大兴老干部(老年)大学老党员先锋队到德茂中学、北师大附小等5所中小学开展“老党员支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教授书法、绘画、篆刻等课程228次,培训中小学生300多人。大兴公安分局老党员先锋队在重要时间节点,走上街头进行治安巡逻,为地区稳定保驾护航。义和庄东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在小区内清理杂物,载种月季和绿植,主动认领浇水和管护工作,带动身边的街坊邻居一起参与环境治理。兴华南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老党员们带头清理小区及周边的健身器材、公用自行车等,向居民宣传环保理念,让居住环境更加优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