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7-10-31【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26日,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回顾砥砺奋进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议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率先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座谈会由组长陈日先同志主持,他首先作了题为“豪情满怀迈进新时代”的发言。他谈道:“作为一名57年党龄的老党员,此时此刻我想用振奋、激励、信心、自豪四个词来概括我的无比喜悦之情。十九大报告贯穿一条清晰的主线,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新时代需要新思想。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做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论断,新时代清晰表明了当前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新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为我们未来30多年中国的发展勾画了一幅宏伟的蓝图。实现这一蓝图,我们的国家必将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强国。”
  郭俊彦同志作了题为“我为赶上习近平新时代感到自豪”的发言。他回顾十八大以来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的经历饱含深情地说:“一个人一辈子能赶上一个好的时代,遇上一位英明的领袖,是可遇不可求的难事,而我却三生有幸赶上了习近平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我对党和国家前途的信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坚定,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从未像现在这样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起来亲切,听起来易懂,干起来顺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怎么说就怎么干,令国人、世人佩服,点赞不已。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认真真地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读懂、弄明白,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王铁阳同志以“蓝图已绘,信心倍增”为题谈及:“习总书记报告所描绘的蓝图,定位准确,旗帜鲜明,目标详实,任务明确,为我国今后稳步实现社会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为了保障强国蓝图的实施,政治报告从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军队、统战、外交及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系统而详细地阐明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目标的任务要求,内容具体,措施明确,针对性强,标准严格。伟大强国梦的蓝图已经展开,当前最紧迫的是全党全国人民认真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我要学好习总书记重要报告,精心领会其精髓,在家庭和社会中尽心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李贵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的方方面面都体现了一个‘新’字,首先是报告的写法比以往新颖,不论在理论上、思想上,还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上,以及今后工作部署与具体措施上,非常深刻、具体;其次是对时代的论断新,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第三是对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论述新,明确提出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第四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董华同志作了“认真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发言。他谈道:“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董华同志还结合区老科协党支部的活动,展示了老科协立足服务群众做的实事,办的好事,表达了老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宏伟目标做出的积极贡献。“
  王春兰同志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海南北京丰台离退休干部后海小镇临时党支部在十九大期间,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十九大的情况与感受,老党员们有的作诗,有的写文,有的讨论十九大报告的关键句。她动情地说:”中国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我们为伟大的祖国骄傲,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党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感到自豪。十九大给了我们无穷的动力,焕发了我们的青春,我们要展现夕阳美,做力所能及的事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我们老党员的职责,在党员这个岗位上,继续担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的岗位上永远不退休。“
  武启祥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初步感受“为题,述说党的辉煌成就、累累硕果。他表示:”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映入眼帘的一大亮点;第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丰富的内涵,系统回答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样一些根本性问题;第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巨大指导意义,不仅指导中国,对于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和各国共产党也有普遍指导意义,对发展中国家的建设事业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李春生在”新时代,扬帆再起航;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发言中认为:”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十九大为我国今后的社会发展勾勒出了清晰的路线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老干部老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奋斗。 “
  冯树海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论述给我以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把党建成‘人民衷心拥护’的党作为目标之一,不仅体现党的宗旨,党执政的力量源泉,党的执政基础,也是向全社会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以民心为心的党。深刻理解这一重大表述,不仅可以使我们党的建设有明确的方向和标准,也是我们领会理解党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的关键所在,也可以说是理解党的政策措施精神要义的金钥匙。“
  张全开的发言以”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为题,他说道:”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我国的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国际地位稳步提升,对人类贡献越来越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世界舞台中央,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特别是近几年来我们倡导的‘一带一路’、亚投行建设,以及上合组织、G20峰会、博鳌论谈等,极大地树立了我国在世界的大国地位,在很多方面起了中流砥柱和引领作用。十九大期间共有162个国家政党、政府首脑发来贺电,855篇报道充分反映了全世界对中国的肯定。中国将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更大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随着十九大蓝图的实现,中国在人类文明、和平发展历史进程中将展示更大作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景象,社会的主要矛盾必将在改革开放中逐步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将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通过改革开放充分展示。“
  滑淑荣同志作了”一个老党员的心声“的发言,她说:”连日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文以及大量的解读与述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与自豪从心底里油然而生。我想每个党员听到这庄严的承诺,都会热血沸腾,更加强化了心灵深处对党组织的信赖与忠诚。学习十九大精神刚刚开始,我会继续努力地学习与研读,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老党员。“ 
  理论学习组其他老同志也作了精彩的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倍感责任重大,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