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党员在与老干部的交流活动中接受党史教育

时间:2021-12-02【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业,一定成功!”伴着气势磅礴的《红旗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5名青年党员满怀激情地朗诵着原创诗歌《百年伟业》,这是他们为了与老干部晓月诗社的老同志们“同台献诗歌颂党,共吟心曲庆百年”而特意创作编排的,也是区委老干部局立足离退休干部宝贵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的有效举措。

  “广大老干部是我们党百年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联系服务老干部的过程其实就是学习党史的过程。我将自己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对老干部工作的深厚感情融入到《百年伟业》的创作中,既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是我们老干部工作者向老同志们作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区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百年伟业》作者王海同志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区委老干部局注重凸显老干部工作特色,结合《丰台区离退休干部“学党史、谈成就、展情怀、颂党恩、庆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的组织实施,组织引导在职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沉浸式地投入到活动当中,与老干部同学习、同创作、同展示,在与老干部的交流活动中感受他们爱党忧党兴党的政治品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除了与老干部晓月诗社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结合丰台区离退休干部喜庆重阳节系列活动,为到场的500余名老同志作慰问演出,还邀请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原区长郭俊彦同志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此外,结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国庆走访慰问等,同老干部们忆初心、谈信仰、颂发展;结合组织推荐优秀老干部代表参加全市“百名老党员入党志愿书陈列展”“百场党史宣讲”“百堂优秀党课展播”“百名书记谈党建”访谈以及“百名离退休干部向党说句心里话”宣传视频录制等活动,掀起向身边榜样学习的热潮。基于以上实践经验,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还总结提炼出了“思想亲近、主动走近、服务贴近”的“三近”工作法,使这种有效的思想教育形式常态化固定下来。

  青年党员陈金月在参加完交流活动后表示,“有幸参加《百年伟业》诗朗诵,和老同志同台展示,我感到非常自豪。站在台上朗诵时,眼前仿佛浮现了我们党走过的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100年潮起潮落、波澜壮阔的生动场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作为青年一代,我将传承老同志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新时代我们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