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风华 勇担时代使命--怀柔区委老干部局举办青年干部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9-13【字号 超大    来源:怀柔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0日,区委老干部局二层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拉开序幕。经过激烈角逐,一支青年代表队站上最高领奖台。

  按照局机关“青年干部培养计划”整体安排,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创新学习形式,激励青年干部重温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担使命、扛责任,担当有为推动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局领导班子全程参与观看本次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立娟发表致辞。她对我局年轻干部谆谆寄语,希望大家在本次竞赛中发挥出色、赛出风采。同时要求大家进一步坚定立场学党史、学用结合学党史、立足岗位学党史,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在全区老干部工作中展示青春风采。

  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覆盖面广,答题形式新颖。机关党支部3个党小组推选的12名青年参赛选手组成4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必答题环节,各队平分秋色,比分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竞争激烈,比分逐渐拉开差距,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较量”。既赛风格,也赛本领,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最终奖项。

  本次竞赛是我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大家通过参加活动重温了党史知识,掀起了年轻干部对党史学习的极大热情。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竞赛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引领性,今后,将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知识和本领、锻造信念和忠诚,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为怀柔区以科学城为统领“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