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鼓楼街道老年大学宾阳西里社区分校开办陶艺赏析与制作课程

时间:2018-09-18【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近日,鼓楼街道老年大学宾阳西里社区分校开展陶艺赏析与制作课程开班,有24名老同志上课参加学习。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课程上课的地点在是在辖区兰亭文化艺术中心,教室古香古色,教具样样齐全,文化艺术氛围浓郁。
 
 
  课堂上,授课的刘老师从陶艺的发展历史讲起,陶艺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陶艺的英文名字“china”的来历,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知识大增,并将讲课的内容用心记录在本子上。
  实操现场,老师介绍了陶艺制作的基本知识并展示了精美的陶艺成品,造型各异、斑斓的色彩激发了学员们极大的兴趣,打开拉坯机,准备好陶泥,在老师的帮助下学员们开始亲身体验,一团柔软湿润的泥土,经过一双双富有创意的手,创造出各种各样简单的茶壶、茶杯、碗等小件陶艺作品,制作工艺虽然繁琐,但大家都很有耐心,切身感受到陶艺的魅力。
 
 
  本次课程开启了区域化资源整合的授课模式,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专业的授课团队、授课场地和教具,对社区老年大学办校水平整体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