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使命--2018年顺义区老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22【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老干部工作也纳入全区“大党建”考核范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必须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区委老干部局将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纳入《顺义区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培训班次计划》,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工作人员增强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6月21日,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召开顺义区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议。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秦永发同志主持,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了2017年《顺义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全区97家涉老单位老干部工作者及区委老干部全体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为切实提升会议的“份量”和质量,针对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专门从“离退休干部党建”“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老干部信息工作”三方面为大家讲解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区委老干部局还专门编印《学习资料汇编》《顺义区老干部工作规范化指导手册》,其中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论述摘编、《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2号)、北京市《关于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通知》(京组通〔2017〕57号)、《顺义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等,几乎包括了当前老干部工作所需的所有参考资料。
  会上还为老干部工作者精心挑选准备了纪实文学《梁家河》,为我区健在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17名离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准备了一份大型电视纪录片《铁在烧》视频资料,该片讲述了1951年志愿军第63军为保障主力部队完成撤离和重铸防线,奉命阻击以美国为首“联合国军”的历史片段。
 
 
  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们要永远记得,是这些革命老前辈们用自己炽热的青春和鲜活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强盛之邦。要充分认识到,广大老干部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巨大的历史性贡献,是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功臣。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秦永发最后强调,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置于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即要服务好老干部,让老干部感到满意,又要服务好当前国家工作大局,让党和政府放心。一是要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体现到推进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围绕助力发展,将老干部强大正能量凝聚起来、释放出来、传递开来;四是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努力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