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工委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1-12-02【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关于全面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全面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与社区党组织联系,更好满足退休干部的新期待。

  根据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在职领导联系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规定,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工委严格落实联系党组织制度,每季度至少与老干部所在社区党组织联系一次,切实掌握老干部在社区的生活、学习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助力退休老同志及时适应“单位人”向“社会人”的转变,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工委积极支持社区工作,认真向退休干部宣传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背景意义,及时将新退休干部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到居住社区。大力动员老干部及时向社区报到,减轻老干部的思想顾虑。积极引导有意愿、有特长、身体条件好的老干部参与社区活动,鼓励他们参与社区治理,在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文明引导、纠纷调解、文化活动、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正能量作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工委将继续扎实做好机关新时代退休干部工作,切实将党的关怀温暖传递到位,确保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