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召开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1【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18日,顺义区召开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全市老干部工作会相关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洁出席并讲话。

  会议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做好2022年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用“XIN”做好老干部工作为目标,不忘初心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永葆红心加强思想建设,秉持忠心加强党组织建设,围绕中心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凝聚爱心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2年全区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部署,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主动融入中心,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践行精准理念,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创新打造队伍,有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洁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持续做好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新精神新要求,推动新时代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准确把握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之以恒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三是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精准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倾注关心关爱之情,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五是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书写顺义区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全区各单位分管副职、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所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