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正能量 传播好声音 通州区召开2022年老干部宣讲团工作研讨推进会

时间:2022-04-01【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推进通州区老干部宣讲工作,3月30日,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老干部宣讲团工作研讨推进会,部署2022年宣讲工作任务。

  会上,宣讲团团长张湛军同志从团队设置、宣讲主题、时间安排等方面部署了宣讲活动方案,宣讲团成员共同学习了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日前下发的《2022年舆论宣传工作要点》。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江同志指出:要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利用好重要时间节点和契机,认真谋划准备,加强实践锻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老同志们围绕如何开展好宣讲活动展开热烈讨论。王雅岚同志作为宣讲团老成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宣讲的感受和经验,表示要展现出老干部夕阳红的风采才能对得起宣讲的舞台。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这一年里,要积极为创设健康、美丽、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张改朝同志围绕老干部宣讲“给谁讲、讲什么”谈了自己的体会,结合自己在司法局工作期间参与基层调解的工作经历,提出宣讲材料应当切入点小而准确,角度深和独特,彰显出老干部的担当与情怀。何惠英同志结合本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从事的法制宣讲进校园工作,提出了面向青少年及其家庭,结合生动案例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思路。

  2022年,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将着力创新宣讲团活动模式,整合老干部读书班、大思政课资源,在老干部宣讲团中设立主题小组,强化分类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故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内容,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围绕“双先”典型,宣传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为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老干部宣讲团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基层理论宣讲上,打通党中央精神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以接地气、有个性的理论教育走进镇街村社、中小学校、区域发展前沿等基层一线,有效提升老干部宣讲的影响力,传播老干部响亮声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