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西城老干部观看刘国玮等老同志典型事迹宣讲微视频有感

时间:2018-12-26【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市委老干部局拍摄的刘国玮等老同志的典型事迹的宣讲微视频在长城网上线后,西城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收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纷纷通过党建微信群转发视频,通知党员认真收掩上。老同志观看微视频后,反响热烈,纷纷以邮件、微信等形式表达内心的感受和体会,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始终保持革命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西长安街街道退休第三党支部党员赵香兰:听了刘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报告我深受感动,这位91岁的老党员牢记誓言,时刻想着一名党员所应该保持的本色,退休了、年岁大了仍然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所能及的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复兴梦做贡献……我与之相比差距之大已经感到愧对初心,听着刘老的讲述,想想入党时“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宣誓,作为一名党员就该向刘老那样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虽然退休离岗,但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定要力所能及的继续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陶然亭街道退休党员朱晓玲:我是含着热泪看完微视频的。刘国玮是我1956-1958年上初中北京女九中的教导主任,见到她太亲切了,六十年前的样子历历在目总是那么慈祥可亲。我是上初一入的团,常听刘老师讲团课过团日,她一直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老师,看到晚年的她仍然不减当年满满的正能量,特别感动,特别受教育,我一定向我的老师学习,用实际行动做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来报答感恩党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
  区政府办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闯:收看了关于刘国玮同志事迹的微视频,很受教育。刘国玮是个党员,是个好党员。在几个关键时刻,她做到了听党的话。解放前,她听党的话,参加了党的外围组织。毕业以后,她听党的话,放弃了个人的志愿,留校当了老师。在教育改革进行校长负责制试点时,她放弃了提职的机会,选择继续在八中工作。在办了离休手续以后,她担任了离休支部的支部书记,一直到现在。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她的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的革命精神。她的事迹在市里宣传,也是我们西城区老干部的光荣与骄傲。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