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2-10-14【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精神,推动首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系统谋划组织推动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西城区于9月28日至29日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会暨培训会。区关工委领导班子、街道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和“五老”代表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武高山同志专程到会指导工作,并从《实施意见》出台的意义和背景、主要框架内容、把握的重点和精髓,下一步学习贯彻的要求等几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他指出: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西城区要认真践行"红墙意识",以首善标准推动《实施意见》在西城的落地生根,既要传承好的经验做法,又要创新工作举措,取得实效,使西城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区关工委副秘书长杨秀苓系统总结了换届以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情况,简要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陶然亭街道工委作了《陶李芬芳,有为少年”——“六德”少年20年》典型发言,“五老”代表朱先明结合发挥“五老”作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了交流发言。通过两个典型发言,起到了交流互动,借鉴提升的作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开平结合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施意见》具体细化落实,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位谋划推动核心区关工委工作;完善组织体系,构建系统完备、整体有力的工作格局;强化宣传保障,实现区街社区(学校)三级关工组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最后,区关工委主任沈桂芬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精神,提出了下一步关工委工作的具体路径和举措,对提升核心区关工委改革发展提出了规划要求。她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实施意见》转化到具体举措和机制,发挥好关工委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在打造西城品牌上下功夫。要健全机制、统筹联动,主动对标对表,建立完善三级关工组织统筹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长效机制。要建强队伍、夯实基础,加强区关工委班子和队伍建设,组织、引导、支持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完善“五老”数据库,广泛宣传“五老”典型,树立榜样。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红墙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利于更好地推动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