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老干部局来京进行“我看改革开放40年”专题调研

时间:2018-11-2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20日,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保平等一行3人,到北京进行“我看改革开放40年”专题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介绍我市组织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情况。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姜琳娅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访谈了离休干部、市政协原主席王大明同志,听取老同志对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发展成就的感悟和期盼。随后,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来自市文物局、北京电视台、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商务局、北京大学、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城区的8位退休干部代表深入交流。老同志们以亲历亲见亲闻,从不同领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首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畅谈对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愿望心声,充分表达了关心党的事业、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增添正能量的意愿和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今年以来,北京市采取措施扎实推进“我看改革开放40年”专题调研活动开展。市委书记蔡奇同志、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同志在年初召开的全市老干部工作会上专门对此提出要求、作出指示。市委老干部局将专题调研活动纳入《2018年工作要点》并作出具体安排,先后组织了省部级老领导访谈、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代表座谈。通过举办系列政策解读和形势报告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开展“看发展变化、赞改革成就”主题参观活动和“我身边的40年”老干部讲述改革故事活动,举办“翰墨激情书改革、丹青畅怀颂开放”系列艺术作品展、“同心颂改革、携手新征程”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进一步深化离退休干部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的理解认识。各区各系统及基层单位紧密结合地区行业特色,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听取老同志对改革开放40年的反映和心声。市委老干部局成立4个调研督导组,深入基层单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将专题调研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杨保平对北京市开展“我看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做法、成效以及老同志们在活动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重视。北京这方面工作开展得好、座谈活动组织得好,广泛收集、深入了解了老同志的反映和期盼。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汇总,形成调研报告,真实反映老同志的心声。
  张革强调,改革开放40年是浓墨重彩、改变中国命运的40年,全市各行各业的老同志是40年光辉历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并将仍然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希望全市40万离退休干部以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立足新时代,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再做新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