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干部局与首都互联网协会共同召开党建指导员座谈会

时间:2017-09-0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座谈会现场
  2017年9月1日下午,市老干部局与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共同召开党建指导员座谈会。市老干部局、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有关领导和同志,与22名党建指导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向党建指导员们传达了首都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新聘、续聘的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并通报党建指导员工作安排。
  2014年5月,市老干部局与首都互联网协会合作,首次推荐并聘用了10位党性原则强、曾担任过基层党支部书记、具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较高政策理论水平的老同志参与到互联网公司及新兴媒体的党建指导工作,开创了首都离退休干部服务党建工作的平台。在担任党建指导员期间,老同志们不辞劳苦,深入互联网企业走访调研,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有效的推进了互联网协会党委的整体工作,充分发挥了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和党务工作经验优势,也证明了由老同志担任党建指导员是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是需要长期坚持和推进的一项工作。
  经过三年的发展,党建指导员工作取得了全面推进,受到各互联网网站党组织和党员的广泛肯定。在探索和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党建指导员队伍不断扩大,截止到2017年8月,共有24名党建指导员活跃在首都41家互联网企业的党建指导工作中。目前,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按照指导员分区制度,将党建指导员分为12个小组,按照"一老带一新"、有经验的老师担任组长的模式为每个组配备2名党建指导员,同时,在分组基础上划分5个片区,由1名有经验的党建指导员担任片区负责人,联系推动各片区内各组整体工作。
  会议最后提出要求,希望党建指导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指导网站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网站明确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为北京市的发展和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