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委离退中心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18-10-11【字号 超大    来源:市旅游委 作者:
 
  9月8-10日,市旅游委离退中心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40余位离退休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主题党日。旅游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鹏程同志代表委党组,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离退休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旅游委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曹副主任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北京当前旅游业发展形势和旅游委近期工作,并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老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是学习辅导。聚焦建设现代化强国“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学习和理解,邀请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李霞教授作了《青山绿水理念与城乡生态建设》主题讲座。李教授围绕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概念和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建设实例,全方位的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实践。
  三是主题宣讲。邀请市直机关老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故事团前来举办故事会。来自市直系统的10名老同志从不同角度和领域,结合亲身经历和深刻体会,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故事。其中,旅游委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广谦同志以《回延川》为题,用亲身感受讲述了小山村时隔40年旧貌变新颜,自然环境和农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昔对比折射出我国改革开放国家由穷到富,由弱到强的艰苦奋斗历程。
  四是支部学习。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纪委办公厅关于近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列的通报》。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广谦同志对退休党员恪守党员纪律、规范网络行为提出要求,倡导广大党员要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
 
 
  通过此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老同志普遍认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对新时代继续改革开放充满信心。表示会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改革,为新时代深化改革、建设美丽首都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