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如歌

时间:2019-04-28【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王青山
  我曾读过诗人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这首诗,读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首深情的歌唱,是对天上人间无处不在的博爱的赞颂。
  四月之娇美,四月之风情,每到人间四月天,我总是感慨颇多。
  四月是温暖的,没有了侵袭躯体的冷空气,天空澄碧,阳光明媚。这时,人们身着适度的衣衫,既摆脱了冬服的厚重,亦无需夏装的轻薄,便可以尽情展示舒爽的体态和畅快的心绪。是的,四月的日子是温暖的,还有带着暖意的殷殷希望。
  四月是清丽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宜人而润泽的四月,催绿了山野,催开了桃花,也催开了蕴含在人们心底的千般憧憬!四月的云朵凝聚着悠悠的清雅,四月的河水荡漾粼粼的清波,四月的空气弥散着淡淡的清香。是的,四月是清丽的。
  四月是一幕动人的风景。微风徐徐,细雨沙沙,燕子呢喃,小鸟欢叫。乡村呈现出繁忙的景象,都市描绘着优雅的蓝图。这就是四月的纪念,这就是四月的情怀,这就是人间四月天。
  四月美在燕子坐实了新家,开始温馨的生活;四月美在高飞蓝天的风筝,那是理想在翱翔;四月美在春耕的身影,田野有了动人的春色。最美人间四月天,请细细品味,让你与它一起美丽。
  四月不败。四月的每一寸光阴都绽放着青春的色彩。我因此由衷喜欢美丽如歌的人间四月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