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

时间:2018-09-28【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冯珺瑛
  翻开中国革命的史册,一面有金色的镰刀铁锤以红色构成的旗帜夺目耀眼。踏着历史前进的鼓点,我们迎来了2018年盛大庆典: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岁华诞。凝望这面鲜红的旗帜,我们仿佛穿梭在一条金灿灿的历史长廊。透过这面鲜红的旗帜,我们仿佛置身于一幅波澜壮阔的战斗画面。当黑暗笼罩着沉睡的大地、当无数爱国志士和黎民百姓生灵涂炭,突然一阵闪电雷鸣划破长空,震地惊天……
  1921年的黄浦江畔,13位先驱敲响了黎明前的钟声,在南湖的红船上发出了共产党人的呐喊!南昌起义的枪声唤起了工农千百万。井冈山上的红旗编织了工农武装的摇篮,遵义城头的霞光标志着红军在生死关头,有了英明的掌舵人,从此中国革命如破冰之剑,扬起乘风破浪的风帆,四渡赤水出奇兵四反围剿斗敌顽。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延安宝塔见证了共产党人的意志,猎猎军旗飘扬着争取民族解放的事业,八年抗战驱逐外来入侵之敌打过长江框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难忘啊,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那震撼世界的宣告!中国人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园。我们明白社会主义不该贫穷,我们深知落后就要挨打,每五年就有个宏伟的规划。各条战线都跨上了大干快上的骏马,看,神州大地上一派欣欣向荣;听,广袤的田野上处处笑语歌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南海之滨展开了一幅社会主义建设的蓝图,长城内外大江两岸神话般崛起座座新城。东方神州华夏故园迎来了万紫千红的春天。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遨游太空;从港澳回归到加入世贸奥运称雄。东方巨龙腾空而起,中华民族昂首挺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心潮逐浪高。展未来,任重而道远。十三五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我们的党历经风雨,历经坎坷,励精图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亲爱的党,我们为您送上衷心的祝福:万岁,中国共产党,愿您永远执政领航;万岁,亲爱的祖国,祝您永远壮丽辉煌!
  亲爱的党,在庆贺您生日之时,我也倍感骄傲能成为8900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普通退休干部党员,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要自觉做到退休不褪色,牢记宗旨,不忘初心。要坚持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