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双清别墅有感

时间:2018-07-2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教育矫治局 作者:市教育矫治局退休干部 王新玲
  近日,北京市教育矫治局离退休干部处组织老干部支部书记来到双清别墅参观学习,追寻领袖的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1949年3月,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胜利闭幕后,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的香山双清别墅。这里曾是毛主席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也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也是“两个务必”第一实践地,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第一指挥部。在此,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更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篇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室和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陈列馆。通过参观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聆听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使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在展馆外,我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更使我感受到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所带来的巨大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参观学习,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更令人钦佩。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先辈的艰苦付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